财经学子成功卫冕2023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全国报关与国际货运职业技能竞赛一等奖
  • 作者:
  • 编辑:cjmh
  • 发布时间:2023-12-18 16:47:40
  • 点击数:

12月16日,由中国报关协会和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主办,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协办,辽宁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3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三届全国报关与国际货运职业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在辽宁沈阳成功举办。我校国贸专业2021级黄辉真同学荣获学生组一等奖,实现我校连续三届在该赛事中夺得一等奖,我校被中国报关协会、全国关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授予“关务后备人才培养优质校”。

本次竞赛学生组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于11月25日采用网络竞赛方式进行,我院两名选手晋级决赛。决赛于12月16日在辽宁沈阳与职工组复决赛同期举行,24所职业院校的46名学生参加学生组决赛,国贸专业2021级黄辉真同学荣获学生组一等奖,2022级于欣同学获得二等奖,李佳、陆冉旺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决赛当日下午,参赛师生观摩了职工组现场决赛。

据悉,本次竞赛是人社部二类职业技能竞赛,秉持“技能成才 技能报国”的办赛理念,旨在促进关务与国际货运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服务企业发展。国贸专业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连续三届组织参赛,并取得佳绩,在全国行业职业舞台上展示了专业人才培养成效,也为学生提供了与行业优秀职业人士深入交流的机会,进一步激发学生“精进技能、报效祖国”的志向。

图为:参赛选手与指导老师在竞赛闭幕式现场合影

图为:竞赛一等奖奖状

图为:我校“关务后备人才培养优质校”牌匾




供稿:财经学院 李 佳

一审一校:财经学院 郑 敏

二审二校:财经学院 梁秀红 黄欣卉

三审三校:财经学院 何海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