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目标

本专业2019年秋季学期开始招生,以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为宗旨,以提升学生能力为导向,增强学生创新创新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坚持立德树人和三全育人,通过实施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育人模式,培养思想政治素质过硬,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创新意识及工匠精神,较强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德才兼备人才;培养掌握现代财务管理、经济、金融、会计、财务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熟悉相关法律、法规和惯例,具备分析和解决财务管理问题的基本能力,适应泛北部湾、长三角、大湾区等区域的中小企业、连锁经营企业、财务共享中心、生产制造型企业内部业务部门及会计师事务所发展需要的,能够从事会计、财务分析、预算管理、投融资管理、成本管理、税务管理、绩效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师资团队

姓名:邝雨

学历:经济学硕士学位

职称:高级讲师、经济师

职位:会计专业群负责人

 

工作经历:从事教学工作25年,有丰富的教学经验。2014年入选教育部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专家库。主要担任《会计基础》、《会计电算化》、《用友ERP供应链管理》、《财务管理》、《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财务会计综合实训》、《财经基本技能》等课程的教学;有丰富的财会技能大赛指导经验,指导的学生参加全国和全区财经类会计技能比赛中获得多项优异成绩。

 

科研成果:主持完成省部级课题1项,市厅级课题1项,参与完成省部级课题多项。公开发表论文21篇,参与出版著作1本,主编国家规划教材5本。

 

奖励荣誉:曾获得广西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广西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次;指导学生参加各类技能大赛获得国家级B类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区级A类一等奖2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8项,区级B类一等奖2项等。

 

寄语:只有奋斗,青春才能结出硕果!



教学实训

依托拥有的广西示范特色专业实训基地,建设成会计仿真综合实训室、会计一体化教学中心、会计技能综合实训室、企业模拟经营沙盘实训室、会计现代学徒制工作室等校内实习实训场地,并与南宁市安驰财务管理有限公司、上海甄才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中联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建立了校企合作机制,联合培养专业人才。

校内实训场所:

会计技能综合实训室

会计仿真综合实训室

企业模拟经营沙盘实训室

会计现代学徒制工作室

会计一体化教学实训室

 

校企合作单位:

 

南宁市安驰财务管理有限公司

上海甄才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中联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专业课程

会计基础、出纳实务、经济法基础、excel在财务中的应用、企业财务会计、会计信息系统应用、成本核算与管理、税收管理、供应链智能管理应用、企业财务管理、企业财务大数据分析、管理会计、会计文案写作、会计综合实训、智能财税技能训练等

就业岗位

在中小企事业单位、连锁经营企业、财务共享中心、会计咨询和服务行业、生产制造型企业内部业务部门及会计师事务所从事会计核算、财务分析、资产管理、预算管理、投融资管理、成本管理、税务管理、绩效管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