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子荣获2023年一带一路暨金砖大赛之 大数据财务应用与管理会计决策大赛 高职组(西区)区域赛二等奖
  • 作者:
  • 编辑:cjmh
  • 发布时间:2023-11-13 14:45:31
  • 点击数:

11月4日,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和中国科协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培训中心主办的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大赛之大数据财务应用与管理会计决策大赛高职组(西区)区域赛圆满结束,我校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和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由黄贵响,黄城全,黄彩思,莫金新(指导老师:虎玲华、米丽凤)和覃玉芬、黎兰、苏媚、蓝春玲(指导老师:徐扬、周玉娟)8位同学组成的两支代表队,经过角逐均获得团体二等奖。

大赛采用团体比赛的形式,竞赛分两个赛项:管理会计实务与大数据财会技能。主要考核以企业当期财务会计报表做为案例背景,由参赛选手结合管理会计相关指引中的工具和方法,通过对财务会计报表进行阅读分析,对企业主要的财务指标进行分析,对企业的税负和税收优惠适用政策进行分析,对实际成本与计划成本进行比对分析,给出企业财务会计阅读分析报告、纳税分析报告、成本管理报告,并进行预算管理和营运管理分析案例分析。

本次比赛不仅提升了我院参赛选手的综合管理能力,也激发了同学们学习专业知识的欲望,对学生专业知识水平和综合技能进行的考察,展示了学生们的职业综合能力。今后,会计专业团队将认真总结分析比赛情况,力争取得更好成绩。



供稿:财经学院 徐 扬

一审一校:财经学院 邝 雨

二审二校:财经学院 梁秀红 黄欣卉

三审三校:财经学院 何海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