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样板支部建设】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南宁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学院学生党支部将金融知识送到百姓身边
  • 作者:
  • 编辑:cjmh
  • 发布时间:2024-03-16 09:06:36
  •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增强金融消费者的风险识别能力、自我保护意识和责任承担意识,积极做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及公众教育服务工作,营造和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3月15日,南宁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学院学生党支部携手兴业银行南宁分行来到南宁市罗文农贸市场,进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将金融消保知识送到百姓身边。

当天,支部党员和兴业银行工作人员向罗文农贸市场的摊主以及来往农贸市场的市民发放金融宣传折页,讲解了金融消费者八项权益,防范养老诈骗、电信诈骗等方面的知识,巩固提升金融知识掌握程度,增强市民对保险金融知识以及反诈的防范意识和能力。其中一名市场摊主表示,通过志愿者们的详细讲解,以后遇到涉及钱的陌生电话,都会格外谨慎,避免上当受骗。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向市民普及了各类金融消保知识,增强居民防范诈骗的自我保护意识,获得了市民的广泛好评。活动现场还准备了主题为“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的“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打卡板,市民通过打卡拍照学习金融消保知识的同时,还可以获得小礼品。

通过此次活动,为构建安全稳定的金融环境贡献了力量,营造了良好的金融环境,保护了市民的财产安全。南宁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学院与兴业银行南宁分行表示,有机会将继续合作开展此类活动,为市民的金融安全保驾护航。

兴业银行南宁分行工作人员与南宁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学院志愿者合影

南宁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学院学生党支部志愿者开展活动合影

志愿者向往来罗文农贸市场的市民发放宣传折页

罗文农贸市场周边居民前来参加打卡活动

志愿者向市场摊主普及金融知识

活动结束后合影




供稿:财经学院 王秀媚

一审一校:财经学院 蒲晓龙 韦柳伊

二审二校:财经学院 黄金梅 黄欣卉

三审三校:财经学院 廖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