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样板支部建设】南宁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 作者:
  • 编辑:cjmh
  • 发布时间:2023-11-08 08:05:49
  • 点击数:

为不断提高党支部党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筑牢支部战斗堡垒作用,2023年11月7日下午15:00,财经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财经学院党委副书记廖非、财经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韦柳伊、支部委员及支部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项:思想理论学习。首先,学生党支部书记韦柳伊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指出爱国主义教育应当坚持思想引领、文化涵育,教育引导、实践养成,主题鲜明、融入日常,因地制宜、注重实效。同时号召支部党员教师在日常教育教学过程中依法履行爱国主义教育职责。其次,支部党员一起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的《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干部教育培训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和作用。然后,因为财经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格外关注国家的经济发展与金融相关政策,一起学习了《习近平出席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金融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财经学院立足专业特色,意识到为加强金融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添砖加瓦任务艰巨,需要集体发力,共创金融人才培养的新篇章。学习了《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知悉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上聚焦发力,具体要做到“三个如”,一是如臂使指;二是如影随形;三是如雷贯耳。学习了《习近平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对于构建“一带一路”立体互联互通网络、支持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开展务实合作、促进绿色发展、推动科技创新、支持民间交往、建设廉洁之路、完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机制等“一带一路”的八项行动了解更清楚。

会议第二项:匿名投票推荐财经学院新一届党委会候选人。根据学校党委批复精神和上级有关规定,财经学院新一届党委会候选人、预备人选采用自下而上的推荐方式开展。学生党支部召开此次支部党员大会,匿名投片推选出6名同志为新一届中共南宁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学院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

会议第三项:凝心聚力共奋进,聚力样板支部建设。桂教工委组[2023] 51号文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关于公布第二批新时代广西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培育创建单位名单的通知,财经学院学生党支部成功入选“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培育建设期2年。基于此,财经学院广泛收集意见,撰写了《财经学院学生党支部创建广西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工作方案》,此次支部党员大会参会党员进一步讨论了方案的可行性,经过讨论,支部党员一致认为该方案切合实际,切实可行。支部党员均表示会凝心聚力,齐心协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取到2025年达到新时代广西高校基层党支部“双创”工作“七个有力”的任务要求。届时,相关成果原则上不能少于“四个一”:1.在体制机制、经验举措、方法办法上形成1套可复制、推广的典型经验;2.高质高效运作1个新媒体平台(党建样板支部项目要求依托本单位新媒体平台高质高效建设1个宣传专栏);3.制作1个示范点建设微视频;4.汇编1本示范点建设成果资料。

本次支部党员大会加强了支部党员的理论学习力度,同时匿名投票推荐了财经学院新一届党委会候选人,学习了创建广西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工作方案。全体支部同志感受到了作为支部一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此次支部党员大会也为支部党员奋进和支部建设进一步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图为: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


图为:学习《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


图为:学习《习近平出席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图为:学习《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


图为:学习《习近平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


图为:匿名投票推荐财经学院新一届党委会候选人


图为:讨论样板支部建设




供稿:财经学院 蒲晓龙

一审一校:财经学院 蒙宇 韦柳伊

二审二校:财经学院 梁秀红 黄欣卉

三审三校:财经学院 廖 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