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双高 聚力升本】我校学子勇夺2023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智能财税技能》赛项第一名
  • 作者:
  • 编辑:cjmh
  • 发布时间:2023-03-20 11:45:04
  • 点击数:

3月19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中联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2023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智能财税技能》赛项圆满结束,我校代表队在32个参赛队中脱颖而出,勇夺第一名。

本次《智能财税技能》大赛,包括业票财税与机器人应用、税务服务与大数据应用和财务管理与大数据应用三个赛段,各赛段时长150分钟,赛项在一天半内完成。全区32所高职院校128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南宁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由财经学院会计专业、财务管理专业的王鹏飞、李梅、吴泳波和黄华英等四名同学组成,由会计专业群陆秀团黄婷婷、邝雨、雷敬斌等老师担任指导老师。在校院领导的关心支持和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参赛选手赛前积极训练、刻苦备战,为比赛做好充分准备。比赛中,队员们团结协作,沉着应对。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功底、熟练的专业技能与良好的心理素质,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最终获得了本次比赛第一名并成功晋级国赛。赛后指导老师和参赛选手迅速投入了国赛备赛状态,争取在国赛中再创辉煌。

本赛项检验了我校财会类专业在财务云共享服务技术背景下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应用能力和财税综合业务的处理能力,展示了我校师生良好职业素养和精神面貌,引领和促进了财会类专业教学改革,并进一步深化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激发和调动了行业企业关注和参与财会类专业教学改革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推动提升了我校财经专业人才培养水平,为我校“双高”建设和升本工作提供了坚实的支撑。

图为:指导老师与选手合影

供稿:财经学院 陆秀团

审核:财经学院 何海波

编辑:财经学院 米丽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