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双高 聚力升本】我校财经学子获2023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银行业务综合技能》赛项三等奖
  • 作者:
  • 编辑:cjmh
  • 发布时间:2023-03-22 16:11:28
  • 点击数:

3月19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的2023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银行业务综合技能》赛项圆满结束,全区31个参赛队124名选手参加比赛,我院代表队获三等奖两项。

本赛项分为竞赛内容包括业务素养、业务技能、银行核心岗位业务操作、金融科技业务操作共四个模块,每支参赛队4名选手需完成所有比赛模块。其中,“银行核心岗位”模块,每位参赛选手分别选择“大堂经理岗”、“综合柜员岗”、“客户经理岗”、“理财经理岗”进行比赛,业务技能中的传票数字录入、字符录入、手工点钞、货币防伪与鉴别四个单项每位参赛选手都需要进行比赛,赛项在一天半完成。

南宁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由财经学院财富管理专业、金融科技应用专业的廖欣、何晓欣、秦刘芳和吕俊澎、谢世禾、刘兮兰、黄素萍、黄曼颖等八名同学组成,孙文娟、莫嘉玲、赵铜、何海波、袁功林等老师带队参加比赛。在校院领导的关心支持和团队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参赛选手赛前积极训练、刻苦备战,为比赛做好充分准备。比赛中,队员们团结协作,沉着应对。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凭借着扎实的专业知识功底、熟练的专业技能与良好的心理素质,最终获得了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此次比赛,展现了我校财富管理专业与金融科技应用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与赛教融合教学改革成果,体现了学生扎实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团队意识,展现了良好的金融职业素养与操作技能,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改,赛课融通、赛训结合的目的。

图为参赛选手与部分指导老师合影

供稿:财经学院 孙文娟

审核:财经学院 何海波

编辑:财经学院 米丽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