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成功举办2023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关务技能赛项并获第一、二名
  • 作者:
  • 编辑:cjmh
  • 发布时间:2023-03-13 11:15:48
  • 点击数:

3月11-12日,由广西教育厅主办,南宁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3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关务技能赛项在我校成功举办。本次比赛吸引来自区内9所高职院校的17支参赛队共51名选手参加,最终,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精湛技艺,我校两支参赛队夺得第一、二名,创造我校在该赛项的最好成绩。

财经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陆军伟在领队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辞,代表学校对参赛的领导、嘉宾和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强调,南宁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大赛承办工作,坚持高规格服务,高标准办赛,学校将以高度负责精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大赛安全高效有序举行。他表示,办好本次关务技能大赛,对职业院校深化“三教”改革,进一步完善“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机制,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等具有重要现实意义,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体现。

本赛项为团体赛,参赛选手围绕通关前知识准备、关务操作、进出口商品归类、报关单填制、报关单证质量监控等5个模块展开激烈角逐,展示出扎实的专业功底、出色的技能水平和优秀的综合素养,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

赛项总结会上,财经学院副院长何海波表示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服务国家和地方重大战略、重点产业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全力打造一流的实训实习基地,加快完善校政行企协调育人机制,持续提高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水平,巩固提升双高建设成果,锚定创建职业本科院校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陆军伟书记、院长在领队会议致辞

比赛现场

何海波副院长在总结会讲话

热情服务参赛师生

供稿:财经学院 刘汝成

审核:财经学院 何海波

编辑:财经学院 米丽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