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双高 聚力升本】财经学子在2023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会计技能》赛项中荣获二等奖
  • 作者:
  • 编辑:cjmh
  • 发布时间:2023-03-14 11:07:30
  • 点击数:

3月11日至3月12日上午,2023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会计技能》赛项如期举行。我校财经学院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的李冬梅、谭惠尹、盘艳慧、梁阳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与来自广西区内33所高职院校的代表队伍展开激烈角逐,比拼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最终取得总成绩排名第8的好成绩,获得区赛二等奖荣誉。

与去年相比,今年的赛项增加了大数据的知识和技能。赛项分为会计素养与智能工具应用、财务会计与大数据财务分析、大数据管理会计三个环节。其中会计素养与智能工具应用环节采用个人赛方式,比赛时长120分钟;财务会计与大数据财务分析环节和大数据管理会计环节采用团队赛方式,比赛时长分别为210分钟和180分钟。考核参赛选手基于智能模式下的财务处理能力、大数据采集与大数据分析能力、业务流程梳理、业务需求分析和机器人开发设计能力、数据思维管理能力及智能工具的应用能力。在学院领导的关心支持和指导老师的精心辅导下,我校参赛选手赛前克服重重困难,勤学苦练,赛中齐心协力、奋勇拼搏,充分展现了出色的专业技能水平和优秀的岗位职业素养。

通过比赛,激发了学生学习专业技能的热情,增强了学生团队合作精神,体现了我校财会类专业卓越的建设成效。本次比赛对职业院校深化“三教”改革,进一步完善“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机制,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具有重要现实意义。我校将继续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培养强专业、精数据、懂业务、擅分析、会工具,守道德,有素养,拥有新时代使命感的高素质财会技术技能人才。 

图:我校参加2023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会计技能》赛项的选手(摄影:伍少金)

供稿:财经学院 虎玲华

审核:财经学院 何海波

编辑:财经学院 米丽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