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玲华
  • 作者:副教授、注册会计师
  • 编辑:经济学硕士研究生
  • 发布时间:2023-03-10 11:12:08
  • 点击数:

 


姓名:虎玲华

学历:金融学专业在职研究生学历,经济学硕士学位

职称:副教授,注册会计师

现任职务:财经学院会计专业副负责人

研究方向:高职教育、中小企业金融

主讲课程:《会计学原理》、《财务会计》、《市场经济知识》、《成本会计》、《财务报表分析》等。

主要培训进修经历:

1、2004以来每年均参加南宁市财政局举办的注册会计师非执业会员继续培训。

2、2005年7月20日至8月3日在天津工业大学参加财会实践教学进修培训;

3、2007年11月13——15日在上海财经大学参加新会计准则培训;

4、2010年7月,在上海商学院参加高职师资“会计与审计”专业培训

5、2011年9月至2012年8月,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进行国内访学。

6、利用假期在南宁市正鑫会计服务公司、广西新时代会计师事务所等单位进行专业实践。


 

主要科研成果:

1、主持研究区级教改课题《高职会计专业课程体系研究》;参与完成南宁市级课题《优化配置职业技术资源,促进南宁经济发展》、《南宁市鼓励与支持民间资本发展的对策和路径研究——以小额贷款公司为例》;另主持完成多项校级课题。

2、公开发表《我国小额贷款公司可持续发展问题的思考》、《基于CAS理论的中小企业成长研究》、《高职财务会计课程教学的几点思考》等论文10余篇,其中发表在核心期刊的有3篇、专业论文4篇,教改论文4篇、学生工作及德育论文2篇。

3、主编和公开出版了3本高职高专教材。

主要荣誉:

1、多次获得学校组织的教师课程教学质量评估A等奖;

2、2008年1月,参与制作的《证券投资分析》课件获得第6届广西高等教育教学软件大赛评比二等奖;

3、2009年7月,参与建设的《实用会计基础》课程被评为自治区级精品课程;

4、曾获得校先进工作者、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科研积极分子等称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