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开展五一假期前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
  • 作者:
  • 编辑:cjmh
  • 发布时间:2023-04-28 15:50:13
  •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及时发现、整改、杜绝宿舍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4月26日下午,财经学院党委副书记廖非带队,学院全体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安全隐患全面排查工作。
本次排查就学生宿舍消防安全通道、灭火器材、环境卫生、用电设施等方面逐项排查,如室内外私拉乱接的电源线、网线;电源插座放置在床铺上或捆绑在床架上;离开宿舍电源插座未断电;宿舍内吸烟、乱扔烟头、使用违规电器;学生公寓楼道等公共区域是否存在消防设施不齐全、消防安全通道是否保持畅通等安全隐患,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和措施,并对学生开展安全教育,提高安全风险意识。

下一步,我学院将继续落实学生宿舍安全检查,不断加大安全宣传力度,持续加强学生安全教育,使学生把安全理念内化于心,把安全规则外化于行,共建安全宿舍,构建平安校园。

财经学院党委副书记廖非带队检查学生宿舍(覃维湘/摄)

财经学院党委副书记廖非检查学生宿舍时与学生交流(覃维湘/摄)


供稿:财经学院 覃维湘

一审一校:财经学院 蒙 宇

二审二校:财经学院 冯兴斌 黄欣卉

三审三校:财经学院 廖 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