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防骗 青春同行——南职金融反诈先锋队开展“金融反诈进社区”宣传活动
  • 作者:
  • 编辑:cjmh
  • 发布时间:2023-03-30 10:28:33
  • 点击数:

反诈宣传进社区,共筑安全防护网,2023年3月26日,财经学院组织51名学生在蒲晓龙、廖婕2位老师的带领下组建了“南职金融反诈先锋队”前往南宁市江南区江南街道凤凰社区开展“金融反诈进社区”活动。
 在宣传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现场讲解电信诈骗案例等方式,大力宣传与居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反诈防骗知识。同时也与社区居民讨论如何防范犯罪分子利用各种方式诱骗居民进行银行卡转账,引导居民辨识骗局,提高防范意识,切莫为了贪图小便宜,吃大亏,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警觉性和识骗防骗的能力。除了口头宣传,志愿者们还帮助社区老年人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指导他们当发现可疑情況时,拨打110报警或联系社区工作人员,切勿轻信转账。

南宁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学院组织的本次反诈防骗宣传活动,切实筑牢了志愿者们预防电信诈骗的基本知识,提高了社区居民对预防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认知力。

图为:志愿者与社区居民讨论反诈骗的场景

 

图为:志愿者与社区居民讨论反诈骗的场景

 

图为:活动结束后合影

供稿:财经学院 赖欣欣

指导老师:财经学院 蒲晓龙

审核:财经学院 廖 非

编辑:财经学院 米丽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