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财经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
  • 作者:
  • 编辑:cjmh
  • 发布时间:2023-05-22 15:50:43
  • 点击数:

2023年5月9日,财经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在三教A305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财经学院党委副书记廖非主持集体学习。

首先,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目标。随后,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之后,全体党员讨论学习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相关理论知识,包括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提出、内涵、意义,新时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行动指南,民族工作取得的辉煌成就、宝贵历史经验、基本规律。

最后廖非强调,通过此次集体学习,全体同志一是要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凝心铸魂育学子,锤炼品格,对党忠诚,实干有担当。二是“没有调查,没有发言权”,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各位同志在日常工作中要发扬调查研究的精神,攻坚克难,服务广大学子以及学校“双高”建设和升本工作。三是我们奋斗在民族地区,又身为教师,各位支部党员要坚持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坚定历史自信,保持历史主动,准确把握“多元一体”的显著特征,深刻领会“四个共同”的丰富内涵,切实增进“五个认同”,教育引导财经学院各民族学子不断增强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归属感自豪感。

undefined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总要求

undefined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目标

undefined

学习《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

undefined

讨论学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相关理论知识


供稿:财经学院 蒲晓龙

一审一校:财经学院 蒙  宇

二审二校:财经学院 冯兴斌 黄欣卉

三审三校:财经学院 廖 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