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汲取精神养分 锤炼忠诚品格——财经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习近平著作选读》专题学习党日活动
  • 作者:
  • 编辑:cjmh
  • 发布时间:2023-05-18 16:54:07
  • 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工作深入开展,确保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质量、有特色、见实效,进一步提高支部党员的理论素养,营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学习氛围。2023年5月9日,财经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在三教A305开展《习近平著作选读》专题学习党日活动。

首先,学生党支部书记韦柳伊分享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开创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军事理论发展新境界》体会时认为,《习近平著作选读》是强国复兴的思想宝库和力量源泉,为解决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提供了理论参考与实践思路,工作中要坚持问题导向,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能不断汲取守初心、担使命的精神养分。

随后,组织委员覃维湘认为作为党员,对党忠诚必须纯粹。通过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守纪律,讲规矩》,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必须维护党中央权威,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党忠诚是终身行为,必须经常淬炼,才会越淬越纯、历久弥新。之后,支部党员纷纷分享了自己的阅读感悟,通过交流讨论进一步加深了对“原著”的理解。

最后,韦柳伊总结发言表示,全体党员要保持良好的阅读习惯,不断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充实自己,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指导实践,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党建育人工作的成果。学生党支部将坚持学以致用的原则,将主题教育和财经学院“金融反诈骗”等既有的特色项目相结合,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汲取精神养分,锤炼忠诚品格,推动主题教育走实走深,落地见效。

财经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习近平著作选读》专题学习党日活动现场

支部组织委员覃维湘分享学习《守纪律,讲规矩》的感悟

支部党员郑敏分享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心得



供稿:财经学院 蒲晓龙

一审一校:财经学院 蒙  宇

二审二校:财经学院 冯兴斌 黄欣卉

三审三校:财经学院 廖  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