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双高 聚力升本】财经学院学子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翻译大赛喜创佳绩
  • 作者:
  • 编辑:cjmh
  • 发布时间:2023-04-07 15:52:18
  • 点击数:

2023年3月31日,由国际英语外语教师协会中国英语外语教师协会(IATEFL·TEFL China)主办,英语辅导报社和《考试与评价》杂志社承办的202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翻译大赛(National English Translation Competition for College Students)完美收官。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财经学院8位学子获得令自己满意的成绩,谢燕荣获高职高专组国家级三等奖;杨佳露、黄令仪、温煊怡荣获高职高专组省级二等奖;杨懿、滕小微、李云天、卢家伟荣获高职高专组省级三等奖。

本次大赛是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旨在培养全国广大大学生的跨文化交流意识,提高全国广大大学生的跨文化交流能力。官方数据显示,此次比赛吸引了2147所高校的2万余名学生报名参赛,覆盖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四川大学、吉林大学等全部的985高校及211高校。此次大赛高职高专组赛题英译汉与汉译英各一篇,文章内容涉及国内外建筑、节日、饮食、服饰等文化元素,有利于开阔学子们的视野以及拓展学子们的文化素养。此次比赛在校院领导的支持和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参赛选手积极思考,不断优化句式表达,本着实践出真知的精神,凭借所学专业知识,敢于尝试,获得了较为理想的成绩。

本赛项检验了财经学子敢于探索、勇于实践、善于钻研的精神品质。通过比赛培养了财经学院学子的跨文化交流意识,提高了同学们的跨文化交流能力,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后续持久学习和发展的动力。

图为:获奖证书

图为:获奖学子合影


供稿:财经学院 赖欣欣(学生助理)

一审一校:财经学院 蒙 宇

二审二校:财经学院 冯兴斌 黄欣卉

三审三校:财经学院 何海波 廖 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