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顺利开展“让红色基因和革命薪火代代相传”主题团校培训
  • 作者:
  • 编辑:cjmh
  • 发布时间:2023-05-22 15:26:07
  • 点击数:

为了抓好新青年学习教育,讲好党、革命和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和革命薪火代代相传。2023年5月11日,财经学院于三教阶梯一教室开展关于“让红色基因和革命薪火代代相传”主题团课培训。本次培训由财经学院党委书记陆军伟担任领学人。

本次培训分为四个内容:第一,“根”在把牢政治定位、领会战略意图,在共青团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光荣中得到启示,奋力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第二,“贵”在体悟精神实质、夯实信仰根基,深化对中国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的认识,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第三,“要”在落实根本任务、聚焦为党育人,深刻认识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新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第四,“重”在把握规律特点、突出工作实效,学习运用唯物史观,善于用历史的、全面的、辩证的眼光看问题,不断提高对历史虚无主义的鉴别能力、抵御能力和反击能力。

本次培训以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结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让青年学生们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革命薪火”代代相传,让“红色基因”和“革命薪火”在新时代的传承中散发出更耀眼的光芒。


undefined

财经学院党委书记陆军伟讲授主题团课(莫桓/摄)

主题团校培训现场(莫桓/摄)

财经学院党委书记陆军伟为本次团校培训做结语(莫桓/摄)




供稿:财经学院 廖  婕

一审一校:财经学院 蒙  宇

二审二校:财经学院 冯兴斌 黄欣卉

三审三校:财经学院 廖  非


分享到: